01-老店的紅燈籠

台南歌手大支在他的饒舌歌裡唱:
台南東西多好吃這大家都知ㄟ  阿基師在台南只能負責帶位... 

因為台南小吃在我心中同樣強大到無敵,同時相信所有在台南開業的小吃店都很有二把刷子,所以我的原則是不針對特定店家寫推薦文!

但是有一間小吃店很勇敢,民國63年老闆娘帶著臺南家傳的料理功夫,她跨過濁水溪;獨戰大台北!

讓我必須要特別把她點出來掌聲鼓勵!

【以下內容可能有個人口味認同與推薦成分,實際口味與用餐狀況僅供各位參考。】


前段我這樣的形容相信絕對不為過。

因為老闆娘是台南鹽行人,來台北開業後,料理做法跟台南本地一模一樣,小吃菜單上的味道幾乎和府城同步;幾乎都沒有改變過。

連蚵仔與虱目魚肚的尺寸大小都不偷工減料;而且價錢也接近台南價!雖然老闆娘說最近油價大漲、大盤黑白起價;連帶蚵仔起六十元;魚肚也起十一元;但是她苦民所苦;還是咬牙要撐。

「因為大家擱欲生活,恁少年仔吃卡飽ㄟ嘎伊拼!」她說。

正港的台南功夫
正因為老闆娘愛台南,所以所有的重點食材幾乎都從台南叫貨,想吃台南米糕、肉燥飯、虱目魚肚粥、魯虱目魚頭、蚵仔湯、魯蛋魯豆腐…甚至是想聽老闆和人客聊政治的都可以去。保證讓你有一種身在台南的感覺!

台南小吃界的二大門神
▲台南小吃界的二大門神!
老店臺南米糕
▲正港台南米糕!
南部人的豪邁給料
▲超豪邁七股綜合魚肉湯!
七股巨無霸
▲青~~蚵~~王!!!!!!!!!!!!!!!!!!!!!!
跟崑山校門口的肉燥乾麵一模一樣
▲這跟我在崑山校門口吃的肉燥麵一模一樣!!(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控肉
▲魯到乾黑的焢肉跟我阿媽做的一摸摸一樣樣啊啊啊啊!!!!! (爆氣!)
滷竹筍
▲魯竹筍
我為小英加油
▲一人作菜、一人備料
(多年來一直想問:後面的土豆不就是花生;花生不就是土豆???)

裡面唯一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虱目魚粥做的和台南某些網路名店不同;湯是清的(一人煮那麼多種,哪有美國時間焢粥!!!);油條是內行人才知道要點的。有時候我會想跟她點菜:煎虱目魚肚;或其他小拿手菜;只要有材料且時間允許,老闆娘都會偷偷做給我吃。(這可能是所有同鄉客人中我唯一能獨享的小福利;各位請勿亂開口,不然可能會被轟出去...)

魚肚+油條 標準配備
油條和魯蛋要錢喔!
就是這樣很霸氣
▲台南七股運上來的大魚肚,這樣就是爽,哈哈哈!!!

▲魯到心坎兒裡的魯蛋
連餐盤都很永保安康
▲永保安康很有FU~


這間店是我父親當年獨自在台北工作時,就經常造訪的台南小吃店,老爸回台南後,換兒子上來工作,老闆娘就這樣為我父子倆服務一代又一代。

老闆娘天性樂觀,說話總是笑瞇瞇,無論多忙看到熟客都總愛跟他聊天問候,一邊快手煮菜;一邊聊家庭、工作、還有生活。老板娘記憶很好,但有幾次我和她聊到忘記付錢,隔天回去補繳時她總是故意笑說她忘記了。

老闆娘店裡的電視機永遠播的是民視新聞;原因不用多說;每天晚上這裡都會有鄰居跑來聊政治,這裡討論的內容跟台南的的水萍塭、檨仔林公園(公11)幾乎沒有二樣。

02公11
▲台南-公11
搬了家大家只是換地方聊天而已
▲搬了家,大家只是換地方聊天而已


因隻身在北,有時候一天總很難說上幾句台語;想說的時候,除了打電話回家;就是來這裡和老闆娘與客人大聊特聊。

這裡位於中正區,非常多公家單位的官員與教授和學生來吃,所以百無禁忌。老闆娘並不在意你支持哪一政黨,就看你在不在意了。


最近老店搬家了。

搬不遠,就在隔壁間,因為營業了幾十年的屋子後面會漏水,所以就租下隔壁繼續營業,雖然裝潢改變、換上新的燈籠與紅布條,但不變的是臺南小吃的原汁原味、民視新聞,還有耳邊不絕的台語

若你也來自台南;或想吃道地台南小吃;甚至只是想練習南部台語腔,都歡迎你一起來,一起感受台南人的熱情吧!


Rock!!!!!!!! (盧廣仲的口頭禪)

老店陪我勇闖大台北
▲老店陪我勇闖大台北!!!!

 

 

 

老店-台南點心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75巷1弄19號1樓
電  話:02-2311-3378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六 中午約11:30~13:30 晚上約17:3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註1:本文內容僅代表個人造訪與品嚐心得,實際口味與用餐狀況僅供各位參考。

註2:老店陪了我父親多年;也陪了我六年,一直想為它寫些東西,但沒寫的最大因素是擔心老闆娘年紀大了,一個人忙不過來。但最近老店搬家後,我前二天問她生意如何? 她說:「歹!」於是我開玩笑地問她我幫她寫上部落格好不好? 她說賀啊!於是,我搬出了這些六年來吃老店的點點滴滴照片,希望老店加油,妳還要陪我好久好久!

老店搬新家

註3:這篇文章有一點點...的政治味,但姑且請大家當作是隊長個人情感的抒發以及衷於餐廳現況,感謝!

4大支饒舌歌:嘉義跟高雄中間

老店地址與名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