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戰空之魂》的作者天沼俊一定有看過小福田皓文寫的《指揮官空戰記》

(指揮官空戦記―ある零戦隊長のリポート (光人社NF文庫) )

並且將其內容改編畫成一篇篇的短篇漫畫

因為漫畫內容中有太多情節是發生在小福田的戰時經歷中

雖然《戰空之魂》是當兵時代就經常看的漫畫,

但是重新用文字在小福田真實的空戰回憶中閱讀又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


例如在小福田的本土防空作戰回憶中提到:

因為美軍B-29轟炸機隊無間斷地對本土進行轟炸,以致日本民眾對於失去家園喪失理性

一名橫須賀海軍航空隊的三等飛行兵曹因為在防空作戰中跳傘降落後

有群手持棍棒與鐮刀的人向他衝去,還未等他開口就將他殺害了!

而小福田口中這位身材高大,臉色紅潤、面貌輪廓鮮明的飛行員與該事件就成為了天沼俊畫筆中的重要橋段與故事背景。


而漫畫中下令在飛行服上面縫上大大的太陽旗臂章與海軍旗臂章的正是小福田本人!


註1:本文漫畫片段出自《戰空之魂10》天沼俊 著/東立出版社 ISBN:978986113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