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對事情的用心或...浪漫?

1942年 (昭和17年) 5月

在南太平洋新幾內亞的東部地區-正處於日美雙方陸海空激烈交戰的時空裡。

來自台南航空隊的三位菁英飛行員-坂井三郎、西澤廣義、太田敏夫二飛曹與所屬的零戰隊在莫比茲港上空擊落前來迎擊的美軍戰機後,便偷偷脫隊前往敵軍七里基地上空做了一件很帥氣的事...。

01
02
03
04

那個計劃,就是在敵軍的機場上空進行後空翻。

這是台南航空隊的老手駕駛員們,偷偷計劃的陰謀。

06
05
07

原本以為空戰勝利;返回基地後沒人會知道他們的『天空輪舞』的事。


但沒想到過了幾天,有架美軍戰機獨自飛到萊城基地上空投下一封信:

「我們非常喜歡貴國軍機在前幾天所表演的編隊後空翻,下次來的時候還請繫上綠色的圍巾作為標記,我們也會繫上相同的圍巾作為,來歡迎這幾位英雄的。」

秘密行動曝光了!

由於此事發生於太平洋戰爭期間,所以三人也被航空隊司令狠狠地訓了一頓...



好了。

以下是本文重點...



2011年3月11日

日本發生東日本大地震。
09

即使日本的空中自衛隊本身也損失了相當多數量的戰機,但在陸海空全力投入國土救災的同時,空自所屬的藍色衝擊(Blue Impulse ブルーインパルス)特技飛行小組仍用本身的力量到重災區進行表演;向災區的人民打氣!

因為最重要的是人心

08
經過數天的演練後,藍色衝擊飛行小組於2011年8月19日在東松島市上空進行表演。

10

11

災後的日本,用與69年前相同的空中輪舞,要告訴所有離家失所的人們:

「加油!要堅強,你們並不孤單。」

311東日本震災即將滿一周年,

感謝日本曾在台灣921大地震中,領先其他國家派出救難隊前來支援。

僅在此以本文祝福友邦人民早日從困難中站起,一切平安。

1211091380_0  

 


同場加映:木村拓哉搭乘藍色衝擊 T-4噴射機的精彩表演


註1.根據戰後公認的統計紀錄,三位台南航空隊飛行員的空戰擊落紀錄如下:
  西澤廣義飛曹長 擊落數:87架
  坂井三郎中尉  擊落數:64架
  太田敏夫一飛曹 擊落數:34架
註2.坂井三郎早在昭和13年,服役於大村航空隊期間,就曾與僚機一同偷偷飛回佐賀縣的家鄉,
  在農田與小學校的上空進行鄉土訪問(飛行表演)。
註3.本文漫畫片段出自吉原昌宏作品集 1 迎擊空域 (全)吉原昌宏 著/原動力出版社 ISBN:9789867184757

arrow
arrow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