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三本柱

前陣子的王建民事件的事情讓很多人覺得他不配當台灣之光
姑且不論他發生的原因,但我一直覺得不要隨便把〝台灣之光〞套在別人身上,那太沉重了...


若真那麼愛講台灣之光,那我覺得所有為台灣付出心力的人都該算是台灣之光!有很多人都默默無名....不會投伸卡球,也不會拍電影;
卻同樣用微小的力量做偉大的事:

有人保持身體健康,是為了每三個月可以去捐一次血。

有人不向無良食品商低頭,公佈真實的塑化劑檢驗報告,讓大家知道真相。

有人堅守醫護崗位,在高速行駛的車道上進行救援,卻意外被酒駕撞斷腿。

有人放棄營造業的高薪,投入古蹟修復,卻意外修復了自己國小的百年校舍。

有人頂著炙熱太陽在台江的野外拍照,他們紀錄下許多我們陌生卻又親近的故事。

有人放棄周末的休息時間帶學生去認識自己的城市與海洋淨灘。


▲自發前往台南四鯤鯓海灘撿廢棄垃圾的南大附小師生們

若你覺得我上面寫的這些都離你很遠,那我想告訴你:

我覺得連用心做好垃圾分類愛護地球的人,都該算是台灣之光! 

所以你應該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保護自己所堅信的公平與正義!你應該勇敢發出聲音表達自己對社會的看法,看到路邊有人倒下就要伸出援手;看到救護車經過就要靠邊讓路通行;別用冷漠的眼光看待需要幫助的人,伸出雙手,你的背後就會展出天使的翅膀。

 

因為你,就是台灣之光!

333

有時候就算只有一個人,在不起眼的小地方,認真做著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不需聲嘶力竭,也可以很奇妙地產生巨大的影響力。

點播一首大支的歌曲,向所有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努力付出的台灣人致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建民 台灣之光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