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關於十七世紀荷蘭人統治台灣的文獻紀錄,有一套非常重要的書籍叫做《熱蘭遮城日誌》這套書主要在講述荷蘭人當時在台灣生活、與世界經商貿易、政經建設、與荷鄭戰爭...等重要事件。

04

在當時是以古荷蘭文所撰寫,對於想研究荷蘭人在台活動的人來說非常具有參考價值。但是此套書雖然是由台南市政府發行;但售價非常昂貴,整套買完要數千元。

05

今晚在書店意外看到一本《台灣荷蘭總督》一書,內容記錄了荷蘭12位長官在治理台灣的三十八年間,所發生的重要事件,除了《熱蘭遮城日誌》外,作者另外也考究了許多國內外荷史相關註作,用很白話的方式重新編輯成書。

03
若對荷蘭人治理台灣的想法與規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應該會很有趣才是。

02  

註1:維基百科-《熱蘭遮城日誌》

註2:《台灣荷蘭總督》作者/ 司馬嘯青 玉山社 /2009 /ISBN:9789866789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