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698_422977677717467_100000157155941_1852533_101015333_n

今天下午原本要去旁聽某場關於老屋改造的座談會。

雖然因家務最後沒能參加,但對於主講者日前發表對於老屋改造的反思文章很能認同,所以在此表達致意。

關於上回個人一篇老屋改造的文章引起正反不同的聲浪,我認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每一個人都是用不同的方式愛著這座城市。有人選擇定居生活、有人用攝影、有人寫文章反映現象...我感謝所有認真看待這件事情的人,無論你們是否生在台南。

動手改變現況的人啊,負面的聲音是因為對你們有期待;我不否定你們過去最初的想法與努力,只是希望你們走慢一點,多想一點...因為這是一座很老很老的城市。

請暫時放下手上的計劃藍圖,少跟老屋對話,因為它不會說話,跟它對話...很智障。

去跟附近居民們聊聊吧!去聽在這座城市生活的人需要的是什麼。

少說自己的抱負與理想,因為你需要的不該是掌聲,這會聽不到他們心底真正的聲音。

還有問自己一個問題:『你希望未來台南能變成一個什麼樣的城市?


而對於只想拆老房子做生意的年輕老闆與鼓吹者,就請繼續砸錢做廣告、找部落客在論壇貼文章作廣告行銷,賺觀光客的錢吧。

但若在平日晚上沒有穿著拖鞋的歐里桑過來跟你消費,你就還是失敗中的失敗。


延伸閱讀:

1. 台南老屋欣力? 但這是哪裡?

2. 做自己!因為你的過去跟別人不一樣

3. [反思] 遊客逛台南老屋 脫序行為住戶困擾

  

 

註1:漫畫片段出自《聖哥傳》 上面佛祖的話,要聽進去放在心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