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寫完零戰之虎的榮耀-府城英雄杉浦茂峰上下篇後,心中總算放下了一顆石頭,但沒有想到相隔11日,竟然就在電視跑馬燈上看到飛虎將軍廟被人縱火的消息!

從新聞報導得知10月23日清晨六點,一名精神異常的婦人提著汽油桶到廟裡放火,這把火還燒到婦人的褲子和鞋子,連廟公站在門口,也差點被波及,整個過程監視器全都錄...。
但令我震驚的重點是記者以下說的這段話:
「大火將整座廟燒得面目全非;讓這座40年歷史的廟付之一炬..........」(註1)
10010234921705L.jpg
這讓遠在台北的我十分著急,因無法在第一時間趕回台南關心,所以再次央請就住在廟附近的攝影圈好友stan去看看,畢竟這是在我心中非常有意義的一間廟。

結果根據傳回的情報是:

14.jpg  

知道飛虎將軍廟沒事,我就安心了,心裡也計畫著11月祂生日那周要再回台南,向祂老人家祝賀。
 

回去台南參拜時,跟廟方人員聊天重新得知一些關於火災的消息:

1. 放火的女子有精神疾病,並非外傳與廟方有過糾紛;清晨六點到附近的加油站買汽油,在放火時還燒到自己,之後逃跑回家。

2. 廟內左側金紙架上的金紙與參拜信徒帶來送給祂的禮品幾乎全部都被燒毀一空,眼看再過十幾天就是祂的聖誕了,廟方緊急請來師傅修復廟宇,上頭的天花板、接待區全部都換新、牆壁也重新粉刷;並且請專人再做了一套漂亮的衣服替祂換上。因為廟方真的很的用心修復,若為不知情的民眾初次到訪可能不知道這間廟之前發生過這麼大的災難。也因此在提點下,我才發現原來價值數十萬的神桌、大鼓、廟門上還有被火燒過的焦黑痕跡。
16.jpg

3. 大家最在意那些送給杉浦的禮品,僅剩下三尊百獸偶像,以及一架從日本送來;台灣模型師製作的1/32零戰52丙型模型機逃過一劫。但在搶救途中,零戰右邊起落架的艙罩也脫落了,在我提出拍照請求之後,廟方人員還堅持要組好才讓我拍。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4. 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情,一定要向飛虎將軍請示,果然祂非常地火,表示要親自下來逮人!

5. 很慶幸地,透過路口監視器比對一個禮拜內就申請搜索票去逮人,一進去看到婦人腳上的燒燙傷,什麼都不用說了,就是她!

6. 現在該名精神異常婦人正在台南某國立大學附設醫院的身心病房接受治療,民事訴訟第一階段和解金額約為新台幣七萬多元。夠賠嗎?相信對廟方來說,聘請專門修復製作廟宇建築的老師傅在舉辦聖誕典禮的十幾天內趕工,這點賠償金根本不夠支付!不過廟方人員也苦笑著說,也因為此事件,他們才有了新的泡茶桌椅呢...


後記:
當我聽到廟方說杉浦因為失火事情〝非常火〞的時候,不知為何,突然有百分之一的想笑,大概是因為這句話現在還蠻流行的吧...(在你後面.他現在非常火) 而當記者用誇張聳動的方法錯誤報導飛虎將軍廟〝付之一炬〞的時候,不知杉浦心中又作何感想?

 

上回:零戰之虎的榮耀-府城英雄杉浦茂峰 (上篇)
上回:
零戰之虎的榮耀-府城英雄杉浦茂峰 (下篇)
補充:台南鎮安堂(飛虎將軍廟)11/11聖誕慶典

註1:民視新聞-提油桶入廟內縱火 婦燒到自己
    台視新聞-宮廟撒金紙潑汽油 婦反燒到自己 假拜拜真放火 點火燒廟女嫌落跑 40年飛虎將軍廟 遭潑油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