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a0de8b4fa03f9cf27f79195859caf-2.jpg
隼鳥號即將返回地球的消息在日本傳開後,JAXA為了讓更多人;尤其是小孩子能知道隼鳥號與科學家們現在所做的事情,也推出《隼鳥君的冒險日誌》。同時許多日本網友開始為隼鳥號祈福;也將她擬人化,甚至連漫畫、歌曲、影片、模型都有!

【插畫】
未命名-2.jpg 
img_575254_25629828_0.jpg
0615hayabusakun-thumb.JPG   

【MV】
290236443.1-(1).jpg
歌詞中文翻譯與說明註釋


【紀念模型】
100518-5.jpg
76139335.jpg
76139346.v1319004777.jpg   


01l.jpg

【Cosplay風講座專書】
51NPDUHG6NL.jpg8eab5c46.jpg

【Google首頁事件紀念】
o0342014610589667344.png
在隼鳥號墜落地球的6月13日,Google首頁亦換上其事件紀念Logo,並將圖片連結至相關說明頁,以告訴全世界這件轟動日本的科學事件與社會熱潮的現象。

【紀念郵票】
  photo_5.jpg  
而日本一間酒商亦為這個在宇宙流浪七年,即將返家的孩子特製了一款純米大吟釀清酒,向她的歸來道賀。 
top2.jpg

top.jpg

在尋找隼鳥號相關資料的時候,很意外地發現其故事已經被拍成電影《HAYABUSA》而且正在日本上映中!雖然台灣院線應該不會有;但相信有心的朋友還是可以想辦法看到。
HAYABUSA_A_0408.jpg

date132.jpg

《HAYABUSA》預告片

《HAYABUSA》主題曲

 

後記:
文章寫完坐在桌前,突然覺得有一種旅行突然結束才會有的惆悵...似乎我已經跟著はやぶさ去了一趟宇宙...
像這樣的文章在台灣是不吃香的話題,沒有人會討論;也不太有人在意...但是還是很想寫。
在不知不覺竟然寫了五天的過程中,最讓我在意的是有沒有人看得懂?
如果可以,我很希望這是一篇連小學生都看得懂的專題。
因為再冷的科學知識都有傳遞下去的必要,如此這個國家才會有競爭力!
如果有一天有個小孩子可以在自然課上大聲告訴其他小朋友隼鳥號的故事,那麼我一定會感動到流下眼淚。
 

為愛與夢想燃燒的はやぶさ-隼鳥號(上篇)

為愛與夢想燃燒的はやぶさ-隼鳥號(下篇)

 

註1:本文主體引用下列網站資料:
    1. ヒューイ&デューイの日記(私見運用版)
    2. 1/32  大人のプラモランド Vol. 3: 小惑星探査機はやぶさ(夜光バージョン)
    3. 大人のプラモランドVOL.3小惑星探査機はやぶさ(夜光バージョン)(ロマンアルバム) [ムック] [ムック]
    4. はやぶさ迎え酒(オレンジゼリー×企画日本酒蔵)
    5. 萌え尽きた…『はやぶさ迎え酒』純米吟醸+純大吟(福井市/田嶋酒造)
    6. 電影《HAYABUSA》
    7. キセノンP HAYABUSA-The Legacy
    8. 初音ミク・はやぶさたんコス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