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超商看到這個...

 

讓我想到每個台南中學生共同的青春回憶...《南市青年》...

除了學生投稿的短文小說、散詩、漫畫之外,印象中還有類似《愛情青紅燈》裡的感情諮商專欄。

但每個同學拿到之後翻的第一個單元一定是傷仔老師的短篇漫畫!!!

傷仔不但會發表好笑的作品外,也會在投稿同學的作品下方加上鼓勵建議...

相信這單元一定開啟了許多同學的漫畫創作之夢...

而且...在升學導向的私立中學裡,這是一本不會被沒收的好書

比起另一本長青刊物,這東西可是比《奮鬥》還讚啊!!!

 

雖然它是一本好月刊,但大家最後的印象都是...不知從哪一期開始,就再也沒看到它了!

有人猜是學校沒去領書;有人說是不出刊了,但不管怎樣,在後來的後來...我也就這樣忘記它了...

 

剛剛上網找了一下,感覺現在的《南市青年》較大本;

雜誌風格較重,感覺有點萌;有點夢幻...但少了過去小巧好攜帶的便利性。

雖然還沒看過改版後的《南青》,但我依舊相信它正引領著在考試地獄中的學子們努力往夢想前進...

 

 

 

 

迷之聲:可惜現在已經找不到舊刊了!市民們,翻翻你的舊書堆,有的話請貢獻出來,

    我願意拿一張大台南限定《鐵道旅行 幸福100》的鐵道明信片跟你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