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iwm

歷經千辛萬苦,總算買到你!!!
這本台灣航空史的巨作...幾乎已奉為台灣日治航空史的經典。
為了想研究這段太平洋戰爭史,每週上拍賣尋找似乎成了我的例行功課。
這幾年來我翻遍了台北與台南的舊書店...還曾遇過精神有問題的老闆。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01-老店的紅燈籠

台南歌手大支在他的饒舌歌裡唱:
台南東西多好吃這大家都知ㄟ  阿基師在台南只能負責帶位... 

因為台南小吃在我心中同樣強大到無敵,同時相信所有在台南開業的小吃店都很有二把刷子,所以我的原則是不針對特定店家寫推薦文!

但是有一間小吃店很勇敢,民國63年老闆娘帶著臺南家傳的料理功夫,她跨過濁水溪;獨戰大台北!

讓我必須要特別把她點出來掌聲鼓勵!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1
關於十七世紀荷蘭人統治台灣的文獻紀錄,有一套非常重要的書籍叫做《熱蘭遮城日誌》這套書主要在講述荷蘭人當時在台灣生活、與世界經商貿易、政經建設、與荷鄭戰爭...等重要事件。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日治時期的生活文獻被出版得很少,通常要到一些特定書店才有辦法找到。

而若作者又是以純女性日本人紀錄在台的生活細節又是鳳毛麟角。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1138136
▲放下你手中的觀光雜誌,真正的美食攻略要開始了!!!

剛從上海觀光考察回來的朋友說:『她開始擔心台南會變成非台南人眼中的台南。』

我同意。

因為有時候看到一些觀光客離開臺南後寫的文章裡面,總是充滿著「台南人就是怎樣怎樣...」的文法,其實我內心都會覺得困惑又尷尬。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04-252空雷電二一型
剛剛在整理航空戰史的時候,

意外發現原來日本海軍局地(攔截)戰鬥機-雷電改二一型(J2M3)
機尾編號竟然是タイ開頭!

文章標籤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其實,我老爸就是這樣...

他每個月都期待我跟弟弟回家陪他逛菜市場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老媽會留一道功夫菜給他炒,也還好那道菜從未讓他漏氣過。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542698_422977677717467_100000157155941_1852533_101015333_n

今天下午原本要去旁聽某場關於老屋改造的座談會。

雖然因家務最後沒能參加,但對於主講者日前發表對於老屋改造的反思文章很能認同,所以在此表達致意。

關於上回個人一篇老屋改造的文章引起正反不同的聲浪,我認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每一個人都是用不同的方式愛著這座城市。有人選擇定居生活、有人用攝影、有人寫文章反映現象...我感謝所有認真看待這件事情的人,無論你們是否生在台南。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R1139259-427

今天到台大公館去找絕版書,意外在二手書店看到《飛行小將─關乎勇氣的真實故事 Flyboys:A Ture Story of Courage》一書。

書背的說明內容主要是描述1944年(昭和19) 美軍航空隊員駕機轟炸日軍父島(Chichi Jima)的真實故事。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qds7C

『房子不是摩托車。』
這十年來台南出現了一群改裝高手。
一開始改海安路上的老房子、接下來改西市場的老房子...
一開始我覺得他們很有創意,為老屋注入新生命。
甚至朋友來台南時,還請他們一定要去那裡訂房看看...
然後漸漸地...四五十年的老房子開始全部變成咖啡廳、旅店、酒吧、二手書店、紀念品店、冰淇淋店、或文青聚會所....

我才驚覺我錯了!!!

台南空隊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4) 人氣()